慶云|旅遊
 
延伸閱讀
    火化的意義環節
    入土為安的傳統
    天公生 擠爆慶云宮
    大里老街整容
    通霄慶云寺
    民俗生命的歷史
    臨終前的生命禮儀
    殯葬自主與生前計劃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

- 延伸閱讀
 
 
 
        宜蘭縣知名的「

慶云

」宮準備大量平安粥、麵條、米粉、鼎邊銼等,給信眾「吃平安吃到飽」。希望信眾們吃完平安粥,都能平安順心一整年。




天公生 數萬人擠爆慶云宮


 
工商服務時間:殯葬禮儀殯葬禮儀公司殯葬習俗慶云團隊提供莊嚴、隆重、尊嚴的的生命禮儀規劃
 
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日,宜蘭縣知名的草嶺慶云宮從凌晨起湧入大批信眾,香火繚繞一整天。廟方表示,今年春節期間長,到廟參拜走春的遊客很多,尤其昨天天公生,數萬人前往祝壽、祈福,非常熱鬧。位於宜蘭縣頭城鎮的慶云宮(大里天公廟)有兩百多年歷史,背倚草嶺山,面向太平洋,是宜蘭縣有名的天公廟,每年春節香客絡繹不絕。

為了替天公賀壽,慶云宮廟方前晚不關廟門,香客從全台各地前來一波波湧入,包括頭城鎮長陳秀暖等人都到過廟裏面燒香,到了子時之後,進行各項科儀,更是熱鬧。慶云宮公關組長鄭建生說,今年春節期間的天氣還不錯,香客比往年都要多,從初一開始人潮就絡繹不絕。廟方估計初一至少有六、七萬人,昨天初九天公生,估計有超過10萬人前往參拜。

慶云宮準備大量平安粥、麵條、米粉、鼎邊銼等,從早到晚爐火不歇煮食,給信眾「吃平安吃到飽」。鄭建生說,春節期間光是白米就用了至少1萬台斤,希望信眾們吃完平安粥,整年都平安順心。不僅如此,廟方還準備發財金供信眾祈求,只要誠心向天公擲筊相求,獲得天公應允,就能帶回六百元發財金當錢母。

 
觀看以上「延伸閱讀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大里老街整容 洗石子添古韻
2. 通霄慶云寺 地藏王殿、聖母殿安座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產品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