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云|旅遊
 
延伸閱讀
    火化的意義環節
    入土為安的傳統
    天公生 擠爆慶云宮
    大里老街整容
    通霄慶云寺
    民俗生命的歷史
    臨終前的生命禮儀
    殯葬自主與生前計劃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

- 延伸閱讀
 
 
 
        宜蘭縣知名的「

慶云

」宮準備大量平安粥、麵條、米粉、鼎邊銼等,給信眾「吃平安吃到飽」。希望信眾們吃完平安粥,都能平安順心一整年。




通霄慶云寺 地藏王殿、聖母殿安座


 
殯葬禮儀殯葬禮儀公司殯葬習俗慶云團隊提供莊嚴、隆重、尊嚴的的生命禮儀規劃
 
      苗栗縣通霄鎮五福慶云寺兩側修建的地藏王殿、聖母殿落成,昨天舉辦安座大典,由縣長劉政鴻主持並恭迎地藏王菩薩、天上聖母登龕,場面隆重;慶云寺已有兩百多年歷史,香火鼎盛,早年供奉的石觀音還有段傳奇,為信眾津津樂道。

配合安座大典,廟方一連兩天安排「慶云湧起、活絡社區」傳統文化活動,推出搓湯圓比賽、紅龜製作、傳統米食DIY、米糕創意造型展示等活動,邀請在地居民以及善男信女一同吃平安福宴,慶祝安座大典圓滿順利。

慶云寺管理委員會常務監事表示,慶云寺起建於清乾隆47年(公元1782年),主神為觀音娘娘。鄉里口耳相傳的故事,是相傳在數百年前,有人在五北里山林中看見一穿白袍女子來回走動,但趨前查看時,白袍女子卻已在竹林消失,只見地上一顆石頭,上面顯現觀音形象,於是居民在當地私塾奉祀石觀音。

據說石觀音相當靈驗,常化身濟世,鄉親口耳相傳,捐錢興建寺廟,恭迎觀音菩薩安座,兩百多年來一直守護地方,也是當地信仰中心。慶云寺這次典禮並結合社區,推出米糕創意造型展示,還有各式各樣雕琢用心、擺飾華麗的供品,吸引信眾目光。

 
觀看以上「延伸閱讀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天公生 數萬人擠爆慶云宮
2. 大里老街整容 洗石子添古韻
3. 白米助弱勢,慶云好愛心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產品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